close

 

卓木鳥有個特質,跟我大大的不同
每到星期三、四,就會用她的大眼睛看著我,問上一句「媽媽,我們星期六、日要做什麼」
如果沒安排出遊活動,她就會提議「那我們來大掃除好不好?!」
這這這... 我不知道這是像誰ㄟ(但肯定不是我...)     

通常2小娃分配到的責任區域有2個:浴室和遊戲間
浴室就是卓爸帶著掃,但常常掃到最後,這位「負責人」會和他的小情人們吵了起來
大的就生氣大吼,小的也是生氣,但會大哭掉眼淚兼委屈的控訴...最後再下個結論「爸爸某乖!!」
所以負責廚房的我,就得出來圓場、安撫,再重新分配工作...

R0019737

 ◎ 卓木鳥帶著小卡收遊戲間

 

說到遊戲間,因為之前住在8樓,我們幾位大人忍受很久小娃的玩具「無所不在」的存在感
在規劃13樓的房間時,很確定的就是要弄一間他們的遊戲間,把所有的玩具都「關」在裏面
而且在搬上去之前,開始加強宣導;搬上去之後,不停的重複「遊戲間規則」
每每看到遊戲間亂成一堆時,我都在心裏慶幸著「還好有把玩具關起來...」

所以每隔一陣子就是2娃收拾遊戲間的時間
卓木鳥會很認份的收著(我覺得她有收拾的天分!),但她不能接受小卡中途落跑
小卡則是很隨性和投機,一開始感覺很投入,後來就會邊收邊玩,或是趁空跑去忙別的...

R0019740

◎ 分類分類收收收(卓媽看來,有部分是可以丟垃圾桶,但當事人拒絕...)

 

R0019750

◎ 小卡突然有靈感要收拾鞋子,而且要排成這樣,門一打開就會打到...

 

有時亂到一個誇張的程度,還是要大人帶著收拾
邊帶邊教著該如何分類、如何收拾(為了以後能有好日子,我願意現在先辛苦一下!)

忙了1個多小時,遊戲間就變的清爽整齊
以小卡「作亂」的功力,沒幾天應該又亂了...

但其實我還是很想趁2娃不在的時候,再來個「大清理」!!

R0019752

◎ 整理好了!好開心!(媽媽一整個早上的OS是,為何打掃工作要穿成這樣...)

 

R0019766

◎ 嗶嗶,後面的小桌子待改善(但真的有比之前整齊多了..)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ku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