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媽媽說,當初為了不讓姊姊「一人獨大」
所以趁她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,快點讓我來報到
雖然我跟姊姊只差了1歲7個月,可是還是慢了一點
姊姊的醋桶還是很大~~完全不像媽媽當初對大頭舅舅那樣的「禮讓」....

1-3-1-1.jpg  

 

所以....姊姊的玩具是姊姊的,我的新玩具也是姊姊的
婆婆帶新玩具來的時候,剛好我在睡覺
她全部都佔為己有,我只分到她用不到的圍兜
我最大的作用就是,把姊姊不玩的玩具拿來玩,然後她又會再回收回去玩一陣子
她愛看的故事書,我只能趁她睡覺的時候拿來啃啃
她不愛吃的食物,就會跟阿嬤說:給妹妹吃~

明明我在媽媽肚子的時候,姊姊對我疼愛的很
一聽到「妹妹咧~」,就趕快來親媽媽的肚子
沒想到,我從醫院回來之後,姊姊就趁機給我「愛的教育」
最近她最愛的是「幫我塑臉」,完全沒考慮到我的臉已經比她大了
而且在我開始要放聲大哭的時候,她就把耳朵塞住,以為聽不到我的哭聲就好了....
好在她的這些行為,爸爸、媽媽都有幫我用文字、照片存證,讓她以後百口莫辯

不過姊姊還是有她老大的風範啦~
三不五時就來親親我,任我亂打、亂踢都沒關係(還高興的說我是在幫她按摩)
還有啊,會雞婆的餵我吃果泥、稀飯(可是常常我吃到的比掉下去的多....)
或是拿餅乾給我吃,還常常縮手不及,被愛吃的我咬上一口~

然後啊,晚上要洗澡的時候,她總是說「妹妹先洗!」
(因為她知道洗澡後,睡覺時間就近了...)

1-3-1-2.jpg  
◎ 餵的人跟吃的人都張大嘴巴「啊~」

 

可是呢~我也深深的知道~老二當自強!!
所以我努力的吃,快速的長大,現在體重快追上姊姊了(差不到2 Kg)
大家都說,很快的我就不用穿姊姊的舊衣服,也不怕打架會輸她!
而且我還有最厲害的撒嬌功夫~啊第一聲  眼眶紅,啊第二聲  眼淚滴下來,啊第三聲  眼淚成河
這一招真的是很有效~可以供各位老二參考

 

卓媽後記:
對於這兩姊妹目前的互動,我們大人看了是好氣又好笑
有時候姊姊會逗妹妹玩,兩姊妹玩的HIGH翻天,大笑又尖叫的
卓木鳥偶爾也想學我們一樣,自己抱起妹妹疼愛
而有些情況姊姊是不讓的,妹妹也很堅持~
所以我想等妹妹自我意識強一點,行動自如了,可能會上演全武行
不過成長的過程就是這樣,有吵、有鬧、有笑、有樂!!
因為這樣的相伴成長,他們的情感也會日益濃厚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ku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