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的卓木鳥,除了進入「Trouble Two」的明顯階段
常常在挑戰大人的耐性和控制力...

另一個顯著的改變是,用疑問句來表達她的想法
就這幾個星期左右開始的吧....每當她想做什麼,就開始講疑問句
初初聽到,還以為她在問我們的意見,後來才發現她是在說她的想法
不太能接受否定的答案.........

卓木鳥現在還是會「你」「我」不分
要表達「我的」,還是常常說「你的」
所以她最常自稱「姊姊」

最近的發展的「疑問句」說法就是這樣
「姊姊欲喝豆漿某?」(我要喝豆漿,幫我倒)
「阿嬤欲去洗膨膨某?」(我想去洗澡了)
「爸爸欲喝奶奶某?」(我要喝奶奶,請爸爸去泡)
「媽媽欲看巧虎某?」(我要看巧虎啦!)
「媽媽欲喝果汁某?」
.................諸如此類的問句一天可以聽上幾十次

我們這些大人有時故意鬧她
就會說:媽媽無愛看巧虎~~ 
她馬上就改口說:姊姊欲看巧虎某??

1-1-54-1.jpg   

◎ 還沒變身成小惡魔的小天使~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ku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