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自從決定卓木鳥上學的地點,接送成了要克服的一個問題
配合大人的上下班時間,所以每天早上由卓爸送上學,下午由卓媽接下課
每天卓媽上班前,卓木鳥總會大聲提醒「媽媽,你下班後要騎小黑來載我喔!」

這一來一往的路途上的互動和分享,成為我們和卓木鳥一段小約會時光!

2-1-6-1.jpg  
◎ 小藍準備出發囉!!

 

每天卓媽去接卓木鳥時,最滿足的就是看到她笑咪咪背著小書包跑過來
然後堅持要自己載上安全帽,站上摩托車,兩隻小手抓著後照鏡的桿子,出發回家去!

在回家的路上,卓木鳥開始叨叨念念今天的學校生活
報告自己做了什麼,同學誰沒來,誰做了什麼事,誰又被老師「幫助」,像隻小麻雀一樣!
等紅綠燈的時候,跟卓媽對話;卓媽騎車的時候,她就自顧自的唱歌還有欣賞風景

一路上,總不忘她自己的觀察景點,文心路和中港路口的電子看板和霓虹燈
還有沿途的雕塑品,店家裏的大娃娃兵,經過水族館時,不時就要提醒一下放假要帶她去逛

風大的時候,看到路上樹被吹彎腰,擔心的說「那個樹的頭快斷掉了!」
最近天色暗的快,愛看星星、月亮的她,總也不忘抬頭找找,跟卓媽分享

騎在車水馬龍的文心路上,一路上慢慢騎行,伴著卓木鳥童言童語
最後再轉入小巷弄,繞過卓木鳥每日的指定景點「噴水池」,結束這段黃昏的小約會時間

在這樣往返的路程上,從剛開始小心翼翼的觀察著卓木鳥的心情
到後來漸漸的適應學校生活,並且不時跟卓媽說「上學好開心喔!我好喜歡上學!」

2-1-6-2.jpg  
◎ 上學好開心!!

 

因著路途上與卓木鳥相處,卓媽開始珍惜起這短短的幸福時光~
也很慶幸,當初沒被這樣的接送問題困擾,意外的擁有這段小約會的甜蜜回憶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ku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