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通「機器娃娃與怪博士」中阿拉蕾的好朋友是小卡
但在13樓的“阿拉蕾”最好的好朋友是外公(她說是我們家的阿公...)
(卓木鳥一直強調她要叫這個小名...但在這裏我有點難切換,會影響我的思緒...所以我決定還是不改了)

天豪汎齊婚宴449

◎ 如果這是紅毯,「最好的好朋友」應該已經目眶紅了~~

 

她跟外公的感情從出娘胎開始培養,祖孫倆感情好到不行
外公也是她有求必應的阿拉丁神燈(要說是小叮噹也行!)
每次放假回台灣,就會實現她的願望

DSC03075  

◎ 幸福的卓木鳥~

 

外公放假回台灣,只要沒排活動,就被指名要去接下課
週末放假,就會要求要到8樓跟外公睡,早上一起早起去散步運動

外公剛坐飛機去上班的那幾個月,最想念的人也是她
每次回來,帶最多的伴手禮就是她的玩具(即便小卡已經冒出來...)
8樓+13樓的所有人,也只有她可以忽略阿公的臭臉...
但還好,外公對她的疼愛還不至於是溺愛~
有些行為透過外公來糾正,很有效果!

年初,外公盲腸發炎動手術
卓木鳥因為要上學,沒法在第一時間去醫院探視外公
還畫了一張大卡片給阿公,對折再對折,交待妹妹要幫她轉交
外公拿到時,小心翼翼的放在枕頭下,出院時還帶回家保存著
(這段時間,只要一到醫院,卓木鳥就要檢查一下卡片還在不在...)

於是,已經好一陣子了,卓木鳥開始稱呼外公是她「最好的好朋友」
上次外公回來,打球行程滿滿,已經過了晚餐時間,還沒回到家
卓木鳥在8樓喊著「我最好的好朋友,怎麼還沒回來!?」

這次外公是排在耶誕假期後回來
卓木鳥又開始在數算著外公再幾天才回來
前幾天,就說「我要畫一張卡片、剪一個紙花給我的好朋友」

R0020431

◎ 卓木鳥送給阿公的卡片(小女孩就是她本人!最近愛畫「卓」& ABC )

 

R0020434

◎ 完成卡片後,找了個相襯的紙袋,放在她認為最安全的角落(就是小卡不會注意的地方...)

 

如果說,女兒是爸爸的前世情人,那孫女不知道是什麼?!前世的女兒嗎?!
上輩子疼不夠,這輩子來當孫女,才可以無限上綱的疼愛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ku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