卓爸真的很不會認路(簡稱路癡)
回台中已經3年了,可是他認得的路還是就那幾條

這星期五由卓爸代表參加卓木鳥學校的「家長成長營」
因為學校有提供托育的服務,所以卓木鳥也跟著留到8點半
就在要回家的時候,卓木鳥開始了她的帶路導航~~

P1160648.JPG 

◎ 妹妹來~我帶你去散步喔! 

 

怕迷路的卓爸,每天走的路線總是固定
當他準備一如以往走文心路回家時,馬上被卓木鳥阻止

卓木鳥:「ㄟㄟ,爸爸不是走這邊,回家要走另外一條」
卓爸:「可是走那邊爸爸不知道,不會騎回家ㄟ」
(啊明明就有帶著他走過一次,還是沒信心說不會走...)
卓木鳥:「我知道啊!我帶你走,可以去看新娘子、娃娃兵喔!」

於是卓木鳥就先帶著卓爸走大墩路直直走,先看了婚紗店的櫥窗(每天經過這,卓木鳥都要跟媽媽討論一下,有沒有換衣服,這件衣服有什麼特別的)

看完「新娘子」,卓爸開始擔心啦,問著:「接下來要怎麼走??」
卓木鳥很篤定的說:「就直直走啊!」
接著就帶著爸爸穿過中港路,走入小巷
要轉彎時,會提早講:「爸爸,前面要轉那邊」(因為還不會分左右,直接用手指)

從四川路要轉入甘肅路時
卓木鳥:「前面轉彎就走到醫生伯伯那啦!」
卓爸:「在哪裏,我沒看到啊!」
(聽到這,真的無言,卓木鳥第一次走到那,馬上就認出來)

接著卓木鳥又說:「爸爸我帶你去看娃娃兵喔!」
再快轉彎的前幾個路口,就跟卓爸預告:「前面要轉那邊喔」
正當卓爸在前一個路口停紅燈
卓木鳥又提醒著:「不是這裏彎,是下一個才要彎喔」
於是又帶著卓爸轉入河南路的一家生活雜貨店,外面擺了個與人同高的鐵製娃娃兵

之後就走回卓爸熟悉的文心路,他總算是鬆一口氣
可是卓木鳥這下又出任務了:「爸爸,我要走香蕉路」
卓爸:「什麼香蕉路?我不知道啊!」
卓木鳥:「爸爸你忘記了喔!我帶你走啊!」
(其實只有外婆和媽媽帶她走過~)

這時卓爸已經走著他平常的回家路線梅川東路
到要轉彎的路口,卓木鳥馬上下指示,一路帶著卓爸右轉、左轉、再右轉
就跟爸爸介紹:「這裏就是香蕉路啦!!」
其實就是路旁有種了好幾棵香蕉,目前正結實櫐櫐,被卓木鳥稱之為「香蕉路」

接著卓爸又問:「那怎樣才能走到噴水池啊?」
(其實就在隔壁一條路,可素卓爸沒認出來...)
卓木鳥:「就前面再左轉,就是啦!」

到了噴水池,對卓爸而言,總算是回到他的地盤
一路順暢的回到家,卓木鳥最後下了結語:「爸爸,這樣你記不記住?!」

聽了卓爸這一切的描述 ,卓木鳥帶著他從南屯的學校回到北屯的家
可以慶幸卓木鳥應該沒有卓爸的遺傳,至於小卡...我還不敢確定~~

 P1160774.JPG

◎ 常常悶著頭亂走一通的小卡~~很有路癡的潛力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ku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