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過完年後,平常跟外婆一起分擔照顧卓木鳥工作的外公開始遠行工作
少了外公的陪伴,卓媽不免想到,這小小朋友有沒有意識到這件事?!

1-1-31-1.jpg   

◎ 跟外公回鄉下掃墓喔!

 

就在外公出發的幾天後,外婆就問說:阿公咧?!
卓木鳥馬上“趴答趴答”的走到大頭舅的房間四處看看(因為外公白天都在那看報紙)
然後再“趴答趴答”走出來,小手比著「沒有!」的手勢(一張一合)
小孩子在這個階段,似乎只要沒看到大人的離開,也就沒啥情緒反應出來
但總感覺她心裏是知道這件事的...

而外公在外地待了一、二個星期,最掛念的就是這個小孫女啦
還直接在電話裏說:會想小朋友咧(卓媽聽了一陣感動鼻酸........)
這對於魔羯座堅硬派個性的外公而言,要這樣坦誠情緒還真不容易~~
只能說卓木鳥真是幸福的小孩子,有這麼多的長輩疼愛!

而思孫心切的外公,在總統大選日特地飛回台灣
還擔心的跟卓媽說,不知道卓木鳥認不認得,要不要給抱
答案是~卓木鳥一接到外公,只有在車上小扁嘴,一回到家裏,就開始跟前跟後
像個小跟屁蟲一樣,一看到外公要出門,緊黏著不放...

隔天睡完午覺起來, 沒看到外公,卻看到外公帶回來的大皮箱放在床上,竟然放聲大哭
外婆直安慰她說,阿公是出去辦事情啦,一會兒就回來,才算止住她的眼淚
這樣看來,這小朋友還是隱約知道阿公離開這件事~只是不知如何表達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ku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