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總算是有點像秋天的天氣,雖然不時「秋老虎」來是會出來作亂一下
對於怕熱的我們,開始覺得可以安排些戶外遊玩的行程
因為卓木鳥的大頭舅舅在新竹工作,就近找了「綠世界生態農場」一起來個一日遊

3-6-1.jpg  
◎ 我們在綠世界喔!!

每回只要是兩個小娃一起出門前,總是要一陣忙亂~~偏偏當天,卓木鳥和卓小卡都沒來由的心情不悅,卓木鳥講沒幾句話,就開始大哭掉眼淚,完全搞不清楚她的哭點在哪?卓小卡不知道是被姊姊影響,還是有意識到我們要出門,深怕自己被留在家裏,一整個處於撒嬌要抱抱的狀態...

只好先安撫卓木鳥,跟她說「我們等一下要去找舅舅,然後要去看烏龜、蟖蜴、蛇、鸚鵡喔,你要乖乖的啊!」。終於是準備妥當,大家塞進車子裏,出發囉!

結果整路車程,卓木鳥彷彿唱片跳針,一路問著「媽媽,烏龜到了沒?」「媽媽,烏龜咧?」
到了綠世界之後,她還是一心掛念著「烏龜」....又開始問「媽媽,烏龜咧?」。我們走的路線是【天鵝湖區】→【大探奇區】→【蝴蝶生態公園】→【烏類生態公園】→【水生植物公園】→【生物多樣性探索區】。她念念不忘的烏龜住在最後一區【生物多樣性探索區】,於是每逛完一區,她看了一看,還是會問上一句「媽媽,烏龜咧?」

3-6-2.jpg  
◎ 天鵝湖區,小卡專注的看著~

3-6-3.jpg  
◎ 金剛鸚鵡區~舅舅認真的指引卓木鳥的視線

最後總算是到了她的「烏龜區」,結果象龜大大小小7、8隻,通通縮頭縮腳在睡覺,猛一看還以為是大石頭放在那,還好有其他一些不同品種的烏龜養在水族缸裏,活潑的游來游去撐一下場面,終於是滿足了卓木鳥一路「尋龜」的小小心願!!我想綠世界在她心裏的代號就是「看烏龜的地方」.....

3-6-4.jpg  
◎ 我念念不忘的烏龜終於看到了,象龜睡覺中....

至於卓媽的遊玩心得,總的來說是個會讓我再次前往的遊樂區。【大探奇區】裏的植物種類不少,可是對看慣許多植物的我們而言,吸引力不太大,只有認不得的植物會再加強一下(這算是職業病吧)。倒是「亞馬遜雨林區」裏的象魚(最大的淡水魚)、澤巨龜、豪豬讓我們嘖嘖稱奇,「可愛動物區」可以近距離的接觸小動物,有免子、小袋鼠、小山羌、天竺鼠,而且還不太怕人,本來想拐卓木鳥去摸一下小山羌的,偏偏她臨陣退縮.....

3-6-5.jpg  
◎ 熱鬧的亞馬遜雨林區~象魚、豪豬、大蟖蜴

3-6-6.jpg  
◎ 爸爸認真看鏡頭,小卡努力轉頭看山羌!

逛完【大探奇區】本該往下走,前往其他區,偏偏我們想說時間充裕,不顧指示牌的提醒,繼續照著地圖往上走「賞蝶步道」,這一走倒是繞了一大圈,沿途蝴蝶不多,但可以走到園區的制高點,俯看整個園區,在涼爽的天氣下走來也算舒服~

【蝴蝶生態公園】、【烏類生態公園】是最想大力推薦的兩區,裏面種類多樣,而且完全就是面對面接觸,各種不常見的烏兒直接在頭頂飛來飛去;蝴蝶區裏鳳蝶、黃蛺蝶、大白斑蝶等蝴蝶四處飛舞著(其他的叫不出名字了),裏面有蝴蝶各階段的變化,還可以上個小小自然課。

3-6-7.jpg  
◎ 上圖:左側的誘蝶植物上可是停了十來隻的蝴蝶。
    下圖:賞蝶步道上的拍照看板,小卡的os應該是:為什麼姊姊是蝴蝶?我是毛毛蟲??

3-6-8.jpg  
◎ 鳥類生態公園~大巨嘴鳥、藍冠鴿、電捲燙的黃嘴黑鳥(名字忘了!)

【水生植物公園】種類不少,逛起來也賞心悅目,【生物多樣性探索區】裏面有許多動物,包括卓媽粉怕的蛇類,大大小小,一進門左右都是(勉強看了幾眼,還是覺得噁心....);除此之外,像是紅鶴、小袋鼠,這兩區就一個矮欄杆圍著,怎麼不會亂飛、亂跑啊?!,大蟖蜴就在上方的樹幹棲息著....

3-6-9.jpg  
◎ 這次舅舅也來一起玩喔!

整個遊玩過程,走走看看,累了就休息喝個飲料(裏面的休息區不少,很方便),不得不誇獎一下卓木鳥,全程3、4個小時她一路自己走著,再次突破動物園紀錄。只是啊,這邊的地形高低起伏,有些主題區,不宜使用推車,抱著小卡走逛,實在是一大挑戰;至於餐點,可以的話,還是自己準備帶去,會理想些....

美食是旅遊中不可缺少的一環,整個行程的最後,是大頭舅舅招待我們去一家上海菜餐廳~菜園
不是說其他菜不好吃,而是那一道「白菜燉雞湯」太美味了,讓人回味再三,記憶深刻!!
整隻雞加上其他配料下去熬煮成乳白濃郁的雞湯,再放入白菜燉煮,吸取雞湯的鮮甜滋味
所以整個湯其實就是喝湯吃白菜(雞肉已經不好吃了!)
現在想到還是一整個口水氾濫中.....不過這雞湯聽說是要先預訂才有得吃喔!

3-6-10.jpg  
◎ 看了照片,我只能說,實品的美味,照片無法傳達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ku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