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「青咕」是台語的發音,就如字面上的念法
認識卓爸之後才學到這個詞,它的意思就是:調皮搗蛋的極致

卓爸小時候就是「青估派」的
生了兩個女兒多少有遺傳到,相較之下,小卡是比較「青估」

1-3-4-1.jpg   

◎ 我有得到爸爸的真傳喔~請叫我「青估派傳人」!!

最近的小卡以捉弄姊姊為樂....
愛吃小卡,幾乎什麼水果都吃
而姊姊是只有幾樣願意吃,而且是連碰上一碰都會哇哇叫

小卡自從發現這個事實,每當她吃著姊姊不愛吃的水果
就會很「熱情」的拿給姊姊吃.... 看著姊姊狂喊「我不要吃~」,她就笑的很賊

愛點名的小卡,平日在家總愛自顧自的喊著大家的「名號」
而且一喊上癮,就會跳針.... 喊個7、8次也不停的
外婆說,常常就看兩姊妹,一個猛喊「姊姊!」,姊姊不想回應
小卡也不放棄,喊到姊姊說「不要叫我啦!」,她還是再補上一句「姊姊!」
這你來我往,吵鬧的很

姊姊在玩積木,愛湊鬧的小卡常常眼明手快,搶下一塊
藏在身後,或是快速逃開,接著又是一陣熱鬧的追趕跑跳

1-3-4-2.jpg   

◎ 姊姊在玩,我也要來玩~

 

1-3-4-3.jpg     

◎ 積木被搶回,開始拉扯....

 

1-3-4-4.jpg 

◎ 姊姊開始大叫!動作片開打...

 

最近小卡最愛的行為就是兩隻手伸長長、手指亂動,嘴裏發出「吼吼」聲去追姊姊
(其實這是以前姊姊在嚇小卡的動作~)
把姊姊追的滿屋子跑,最後還會爬到沙發上啊啊叫!
(外婆說這是白天都要上演個好幾次的戲碼)

1-3-4-5.jpg 

◎ 被妹妹逼到沙發上哇哇哭....

 

卓媽納悶的是,啊這有什麼好怕的?!
只能說小孩子的世界,大人無法完全理解...

每每看到小卡這些「青估」的行為
只能搖搖頭的跟卓爸說,可以想像你小時候有多皮了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ku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