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們家的動作片,從小卡1歲4個月開始
這篇陳年的草稿文擱放至今又增修了數次,真像個長時間的紀錄文
一直被放在草稿匣,過了該PO的時機,可是又捨不得刪掉
最後決定補一些小時候兩姊妹互動的照片,趕快出清了!

如今動作片持續上演中,而且最近頻率有點多,熱鬧的很
每次看兩姊妹互相「打鬧」,除了要忍住脾氣之外,還要忍住想笑的衝動...
小卡的「青咕」依舊,而且有變本加厲的趨勢
卓木鳥的愛生氣還是沒變,一點小事都可以讓她大暴衝

DSC00080.JPG

◎ 排排坐,好姊妹


 

@小卡1y 4m

隨著小卡的活動力日漸靈活
小氣姊姊,還是一樣小氣,而且變本加厲...

應該是小卡`的眼淚攻勢以及快速移位太厲害了
讓她深深感受威脅,所以卓木鳥開始加強了她的警戒範圍....

DSC09587.JPG

◎ 這是我的!我的!

 

DSC00016.JPG

◎ 妹妹不要搶我的玩具~~

 

所以現在不只是玩具不給玩
只要小卡靠近她的警戒範圍,她就開始採取「進攻」行動
(卓媽OS:小卡的強大攻擊力,卓木鳥化守為攻)
只要意識到小卡快速的移動靠近,就開始過來阻止,推開或是打我幾下
明明妹妹也還沒有摸到玩具....也還沒影響到她正在進行中的活動

DSC00569.JPG

◎ 卓木鳥的衝撞攻擊!

 

DSC07379.JPG

◎ 還在學爬的小卡,被「蓋紙袋」...

 

雖然常被姊姊欺負,可是小卡也很會趁機會報報「老鼠冤」
尤其是姊姊在沙發上呼呼大睡的時候~~
總是把握這黃金時刻,去「拍拍」姊姊的肚子,「拉拉」腿啦,「捏捏」手啦
還有發動大頭攻勢,去「撞撞」她的身體....
這樣感覺比較不吃虧~~

DSC007831 (12).JPG

◎ 笑的很賊的小卡,心裏OS:小氣姊姊睡著了!!

 

DSC00976.JPG

◎ 看我的頭槌功!

 


 

@小卡2y ~

以上是小卡1y4m時的反應,過了半年的歷練.... 動作片真的開拍了
最近,小卡面對姊姊的欺負,會生氣的大喊「姊姊!」,然後氣沖沖走過去「捏」人
搶玩具也是互不相讓,說實話,兩個女娃的力氣都很大....誰也不輸誰
外婆白天時間,最常在處理的就是兩小娃的衝突場面~

DSC09705.JPG

◎ 沒有妹妹捏人的照片,只好放姊姊的,這張表情有狠...

 

DSC09707.JPG

◎ 小卡沒反應,姊姊再捏一次...

 

兩姊妹的互動千變萬化,前一刻還在你搶我奪
下一刻又是手牽手一起去搗蛋,嘻嘻哈哈的玩成一團
姊姊不乖大哭大鬧的時候,小卡還會過去「秀秀」....
有時哭的太傷感,兩姊妹還會抱在一起,互相拍拍背(是在演苦情姊妹花嗎?!)


 

最近兩姊妹打架前的開場白是:我很兇喔!我要兇你喔!
一付就是這樣大吼可以增加一點氣勢
每每看到他們發脾氣的樣子
不免反省著,我們大人對著他們發脾氣時應該也相去不遠
(那開場白不知道跟誰學的....)

生了兩個女兒,原本以為姊妹的互動不會有太多的「動作場面」
沒想到,這一切似乎是跟性別無關....
看來我們還是得加強引導和轉化,這真是為人父母的課題之一

其實兩姊妹打打鬧鬧外,小時候兩人相親相愛的畫面不少~藉此回味一下 

DSC04476.JPG

◎ 姊姊親一下!小卡表情不甘願...

 

DSC02776.JPG

◎ 我愛夠妹妹!!

 

DSC03910.JPG

◎ 啾一個(卓木鳥真的很愛親妹妹的嘴!)

 

DSC01584.JPG

◎ 草莓多多一起喝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ku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