渡過天人交戰的第一週.....看著老師寫的聯絡簿
心裏總是放下一顆大石頭,卓木鳥到第5天算是接受「去跟小朋友玩」這件事

只是星期六的早上,在問了「媽媽~我今天要上學嗎?」
一聽到「不用」之後露出的燦爛微笑,還是覺得這才是她真的心情!

1-6-3-1.jpg  
◎ 第二週已經可以自己走進去囉!!

 

這一週的卓木鳥,每天早上都要跟卓媽確認一件事
「媽媽,我今天要上學嗎?」
「媽媽,你要上班嗎?」
「媽媽,你下班後就會來接我,對不對?」

得到媽媽非常肯定的回答之後,就放心的繼續看她的早上卡通時間~Dora
等出門的時間到,坐上爸爸的「小藍」摩托車上學去~

在學校的活動,每天都不太一樣
除了卓媽有參與到的溼水彩、編織、玩布偶、律動,夏天有游泳課
此外,還有蜜蠟、故事時間、布偶戲等等,而烹飪(菜包、地瓜餅)一直沒聽卓木鳥提
有時候問她今天玩什麼?她會愣了一下,回說「我不知道....」
倒是一去頂樓種菜區澆水、追公雞,就說個不停,還會抱怨「都追不到...」

除了晨頌、活動間哼唱的歌之外,每週還有主題歌,國、台語各一首
這是卓媽很有興趣的部分,去陪讀的那2天,卓媽也學了好幾首
這些歌有時候是配合節日的,8月8日那一週,就是唱「只要我長大」、「爸爸節」
七夕那一週唱的就是「七夕」(這首一直沒聽卓木鳥唱)、「七月七」
其實在這的台語歌好唱又好聽,真想建議老師提供一下教唱帶 

在第一週,卓木鳥上學的另一個大問題「挑食」
這一週也有很大的改善,這....真的是讓我們大呼神奇
以前怎樣都不吃的水果,在老師的鼓勵和說服下,會跟老師說「吃1個就好」(就1個而已)
媽媽忍不住說「那下次多吃2個好不好?」換來一陣反彈,大喊「我只要吃1個啦!」

而不吃的菜,中餐由老師幫忙打飯,每個小孩的瓷碗裏平均放上3種菜色
原本都不吃的菜,已經可以「慢慢的...」通通都吃光光
是該說,我們不夠堅持、沒有方法,還是說同儕的影響真正大
總之....能改善卓木鳥這個「大挑食」的毛病真的是一大收穫

1-6-3-2.jpg  
◎ 一臉狐疑的配合著拍照.....

 

第2週的上學生活,看來是漸入佳境
卓木鳥已經開始習慣,可是小卡還不習慣....
每天早上還是要來個「淚眼大哭送姊姊上學」
一聽有大樓住戶阿姨要帶她上學,馬上頭也不回的被帶走.....
再等一等嘿~~滿4歲就可以跟姊姊一起去上學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ku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