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的小卡,開始發起「獨立運動」
什麼事都強調要自己做....

每每她在進行獨立運動之際,就是我們培養「耐心」的時候

1-2-32-1.jpg   

◎ 我要飛囉!!

 

穿褲子、鞋子「自己穿」,換尿布「自己用」

吃飯不要人餵,總是強調「自己吃」(吃了一地一身,臉上變成小花貓)
只是看她那樣吃東西,還真是滿足

洗澡時,要「自己洗」(就是要自己玩水兼玩泡泡)

興之所至在哼唱歌曲,不愛別人跟著唱時,會說「自己唱」
(每次看她認真唱歌又帶動作,真的是很可愛!!)

最近感冒流鼻涕,也很堅持要「自己擦」(結果就是擦了一臉的鼻涕...)

1-2-32-2.jpg   

◎ 越來越獨立的小卡~

 

這獨立運動進行至今,已經日益成熟...
而且身為老二的小卡已經學會爭取自身權益
看到大人提著大包小包進來,就會問「是我的嗎?」「給我!」
看到姊姊有新衣穿或有餅乾吃,馬上問「我的呢?」
明明是早上她和外婆去買的新衣服,怎麼拿給姊姊了,馬上大喊「是我的!」

每次在一旁看著,卓媽覺得老二應該是天生的競爭者
很知道自己可以掌握的優勢在哪裏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ku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